微博@EF的人生理想是养猪薅羊毛
随缘ID:Edwin_Friesen
算是梗啊脑洞啊段子啊短打啊repo啊啥的乱七八糟的存放地吧。

[主教扎]WHAT WOULD YOU DO IF - 莫扎特答(第一页)

WHAT WOULD YOU DO IF 想象这些场景如果发生,你会怎么做?

作者:Edwin Friesen/EF

配对:Colloredo/Mozart,斜线无意义

原作:德语音乐剧《Mozart!das musical》

分级:G

简介:这是我在贴吧找到的一份CP问卷。

说明:但是写得一点都不像是一份问卷。

注意:OOC。BUG。是我的锅,我检讨jvj

*

  众所周知天才音乐家沃尔夫冈·行走着的上帝奇迹·莫扎特有一件宝物,一件只有他一个人拿得、只有他一个人碰得、绝对不交给别人连摸一下都不行的,真正的宝物。

  可说是宝物却又未免太其貌不扬:因为那只是一个盒子。也许小巧精致,并加以精细繁复的花纹装饰,但那也不会让那个盒子变成除了盒子以外的任何东西。

  又有着好奇心,又有着鄙夷心,极度赞美着莫扎特那无与伦比的乐曲的同时又极度排挤着强烈个性,人们这样说:

  他一定是有什么怪癖。

  他是一个天才。凡是天才总有些怪癖的。

  可是也许里面装着什么他值得纪念的东西呢?

  也许是他换下的第一颗牙齿?

  也许是他的父亲塞给他应急用的金子?

  也许是他的姐姐写给他的信?

  不——也许是他喜欢的女孩儿的一束头发?

       ——或者一枚指甲?

       ——真是变态。

       ——真是天才。

  人们在不停地议论,而这样一个小小的盒子已经成了维也纳人民饭后茶余的消遣话题。他们会顶礼赞美或憎恶痛骂着莫扎特新最新的乐作和剧作,惊叹于他与生俱来的天赋或啐一口他是一个欺世盗名的恶劣抄袭者,但无论是崇拜还是谩骂,就像这世上所有的河流最终都同向而流,关于莫扎特的话题也总会不知不觉被引到他那个宝贝盒子上去。

  不过就算这盒子再怎样如被推上风口浪尖,仍没有任何一个人想过要去对那盒子一探究竟。在萨尔茨堡、当莫扎特尚年幼时,小莫扎特的父亲,列奥波德·莫扎特,曾想要夺走他儿子的这个宝贝盒子。这一小段往事随着围绕着盒子的议论越来越多也被极度热心的维也纳人民挖了出来,变成了一件“据说”的事情。

       ——据说,莫扎特的父亲曾试图要夺走他的这个盒子。

       ——还别说,真被他这位父亲短暂的夺走了一小会儿。真的只有一小会儿!

       ——还有一次,他父亲直接把他那盒子抢过来给摔地上啦!

       ——后来,他父亲就死啦!

  一来二去,那个无辜的盒子就这样被盖上了诅咒的色彩。就像是某种不说出口的默契约定,维也纳的人们打死也不会身体力行去试着碰那盒子一下。

  而所有这一切,当事人本人却一无所知。

  对于莫扎特而言,那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盒子,得自于幼年神童时代的他收到的一份馈赠,也许只是一件某位未来的小伯爵的旧玩具,就像那件巴伐利亚女王的小儿子的旧衣服一样,只不过也许是出于习惯,也许是出于对那个自己因神童之名而得到各方喜爱与赞赏的过去的怀念,莫扎特总将它带在身边罢了,有时候还能顺手往里面扔点东西进去以解决自己暂时的不便。

  这个事实也许会让所有人都大失所望,如果他们知道没有诅咒也没有珍视,莫扎特只是将这盒子当成了一个有点硬的手包。笔尖的墨水还没有用完的羽毛笔、连瓶盖都没有盖紧就被扔进去的墨瓶、灵感来临时代替了正式的乐谱纸而被挤满了音符的一角残页、被不小心扯掉的几粒领扣、为南奈尔随手折下的花、几颗糖、吃了一半就去做别的事而被冷落的掉了一点渣的点心——以及像现在这样被折成几折端端正正放在盒底的一封信。

  这不是他的信,不是他写给任何人的信,莫扎特几乎从不写信。那么这是谁给他的信?为什么偷偷地放在他的盒底?是什么时候放进去的,当他可以说一刻也不曾离开过这盒子?

  诸多疑问在莫扎特的脑海中吵架似的大声朗读着自己,形成了某种噪音却带着微妙的节拍。莫扎特挑起这封信,快速地扫了一眼上面的第一行字:

       WHAT WOULD YOU DO IF I DIED?(如果我逝去,你会怎么做?)

  莫扎特的心猛地跳了一下:这是谁的遗书吗?特地写给他的遗书?

  他有些不知所措起来,拿着羊皮纸的手也不由自主地带上了颤抖。他一下子就把不到十分钟之前和科洛雷多吵架又被对方气得半死的事忘到了九霄云外。带着一点抗拒但又被好奇趋势的心情,莫扎特的视线向着下面的内容扫去:

       WHAT WOULD YOU DO IF I HUGGED YOU?(如果我拥抱你,你会怎么做?)

       WHAT WOULD YOU DO IF I LIVED NEXT DOOR TO YOU?(如果我们是邻居,你会怎么做?)

  莫扎特明白了。这是一份问卷。他还从来没有收到过问卷呢!他高兴地想,就算这份问卷来自那个混蛋科洛雷多(为什么是科洛雷多?)。

  明朗轻快的心情使莫扎特忽略了自己那微不足道的理智像他发出的那声微弱的疑问。他迫不及待地完全展开了那张——那几张羊皮纸,把一支残余的墨水干涸凝固了的羽毛笔的笔尖在湿润的舌尖蘸了一下,决心完成这份全所未有的挑战。

       WHAT WOULD YOU DO IF想象这些场景如果发生,你会怎么做?

1.I died: 我逝去

  就是您这个问题可吓着我啦,我还以为是谁的遗书专门送到我手上呢。但是为什么您要把这个问题放在第一个位置上呢?这感觉实在太不好了。虽然我承认我们之间关系不好……嗯,恶劣吧,可以这么说,但是我从不希望在您身上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毕竟,您和我只是思想的相悖观念的不同,也许我们不是一路人,但我们也不是就真的彼此仇恨——至少我是不恨您的。当我的心里都是音乐的时候,我用什么来恨您呢?

  不过鉴于您确实年长于我,我认真想了一下才会这么说:若您逝去,我会在您宏伟的葬礼结束之后,当夜晚降临,您的墓地再没有任何其他人的时候,前去独自献上我的哀悼。也许会带几束花,但是保证不跟您吵架啦!

2.I Hugged you:我拥抱你

  那您一定是个假的主教了!这个问题可比上一道题更恐怖,您分明就是这世上我所能想到的最后一个才会拥抱我的人了。您怎么会拥抱我呢?您会吗?我唯一想到的您可能会拥抱我的时候,大概就是我归于上帝怀抱的时候了吧,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也只能在您的拥抱中闭上双眼啦。

3.I lived next door to you:我们是邻居

  我们确实做过邻居的,您忘记了吗?就是当我住在您的宅邸的时候。啊,那这么说来的话我们就不是邻居,而是室友了对吧?不过我们确实住在不同的房间,而且我们的房间之间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要走,所以勉强说是邻居也是能作数的吧,我想?那我可就要说了,无意冒犯,但您确实不是一个好邻居!您见过有哪个邻居一大清早就把人强行拖下床、然后晚上天色才一变暗就敦促人休息的?我所有的灵感都被您打乱啦!您绝对不知道就是因为您的关系,有多少部歌剧在尚未出生之时就夭折了!

4.You found out I was married:你发现我已婚嫁

  您难道不是已经嫁给上帝了?不好意思,是将自己奉献给上帝。

5.I stole something:我是窃贼

  您不是吗?我真的不想说出来,但是我发现您偷偷拿走过我的乐谱。不要以为您又悄悄放回来我就发现不了了,您太低估一个音乐家,而且在所有音乐家当中还是最为天才的那个,的感知了。

6.I was hospitalized:我不幸住院

  对您来说住院真的是不幸吗?为什么我觉得那将是您的假期。没了您干扰我灵感的喷薄,我要利用起这每一分每一秒进行创作。

  我不会去探望您的。

7.I refused to leave my home:我只想在家宅着

我只想在家宅着。不是您。您可一点都不想在家宅着。请您一定不要在家宅着。您对我(的音乐)没好处。

TBC

 @乌冬 虽然才写了七道题,但是细水长流嘛嘻嘻(。

评论 ( 19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dwin Fries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