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EF的人生理想是养猪薅羊毛
随缘ID:Edwin_Friesen
算是梗啊脑洞啊段子啊短打啊repo啊啥的乱七八糟的存放地吧。

【X-Men】【EC】穿越沙漠与自由【2014高考作文题】

  沙漠,一望无际的沙漠。视线所及之处全都是死一般的土黄色,他知道,就和自己现在的面色一模一样,毫无生气。

  太阳也半死不活地晒着,毒辣,毫不留情,就像夺走了他母亲的那个男人,那个可恨的男人。

  他不知道自己已经在这片只有死亡滋长的沙砾中行进了多久,他也不想知道。他已经不记得自己到底是怎样被困在这里的了,但是他也不在乎,一点儿都不。他现在唯一所想的就是如果这片死神之海不能放他自由,那就干脆点给他个痛快。

  “神啊……”

  没有抱有任何希望,只不过是毫无意义的低喃,他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这么说了出来,所以当那个声音在自己面前响起的时候他还以为是自己的幻觉。

  “是你在呼唤我吗,我的朋友?”

  当这句话第二次响起的时候他才终于能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他急切地抬起头,然而他满怀的欢呼在飞跃而出之前就被他自己闭在了嘴里。

  他一下子对上了对面那个男人的眼睛。清澈,蔚蓝,像天空更像大海。他似乎能看到那个男人眼中有海浪在流动,他发现自己忽然能记起那几乎已经被他遗忘在记忆角落的清泉带给他的感觉了。

  他舔了舔自己如同龟裂的大地一般的嘴唇想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狼狈,可当他想要说的话的第一个字从唇齿间挤出来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这根本是徒劳。

  “你是……谁?”

  “你好,Erik,”美好得如同天使一般的男人嘴角上翘露出一个微笑,不等Erik发出“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之类的疑问就接着说,“我以为你知道我是谁呢。你用你的声音呼唤了神,所以我回应了你。你可以把我看做这片沙漠本身,也可以把我当作你期盼许久的神。你可以叫我Charles,我的朋友。”

  “现在,告诉我,Erik,为了能够逃离我——这片沙漠,为了得到你疯狂渴求着的自由,你愿意付出怎样的代价?”

  Erik发现自己不能思考。这是片沙漠,他在沙漠里,他快死了,他想逃出去。可是沙漠是Charles,Charles那样美好,他不想离开Charles,他已经爱上了他。

  于是他抬起头直直看进Charles一直微笑着的眼睛,那眼神坚定得上Charles觉得自己遇到的是上帝的战士。

  “用你自己来换我的自由。”

评论 ( 3 )
热度 ( 3 )

© Edwin Fries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