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EF的人生理想是养猪薅羊毛
随缘ID:Edwin_Friesen
算是梗啊脑洞啊段子啊短打啊repo啊啥的乱七八糟的存放地吧。

[主教扎]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心想事不成 - 01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心想事不成

作者:Edwin Friesen/EF

配对:Colloredo/Mozart,斜线无意义

原作:德语音乐剧《Mozart!das musical》

分级:G

简介:如果科洛雷多和莫扎特互相调换了身份位置。

说明:得到一些就要失去另一些。标题兼具“心想事成”和“事与愿违”两层含义(至少我是这么希望的)。

注意:发糖注定OOC。就算OOC也要发糖。BUG多请见谅。

*

  这世上有三样东西能让疯狂沉浸在乐曲中的莫扎特从他的乐谱堆里短暂地抬起头:妈妈的呼唤,被递过来的骰子,以及科洛雷多那张臭脸——尽管最后一项大概是莫扎特被迫而非自愿地抬起头,而且多半只会给对方甩个臭脸过去。

  但这是在他在地位上必须服从科洛雷多管教的前提之下。

  想象一下吧,一个一脸“不识抬举”的阿尔科伯爵审视一般地扫了一眼站在他眼前的一脸蒙圈的科洛雷多,然后用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怒斥的语气对那位大主教说:“怎么回事,还不快向莫扎特大主教行礼?不要忘记你自己的身份!”

  莫扎特?大主教?

  刚成人没两年的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觉得人生从未像现在这样豁然开朗。

    “提醒我一下,阿尔科,”莫扎特带着一脸令人打寒的无比愉悦的笑容,“我的记性最近不太好,这位是……?”

    “您不记得也正常,大人,毕竟这年头的乐师就像海边的砂砾一样数不清”阿尔科毕恭毕敬地像莫扎特低下头,“他是您的宫廷乐师,希罗尼穆斯·科洛雷多,大人。”

  末了还添上一句,语气里夹带着一些对小人物的嘲讽:“最不起眼的那个。”

  莫扎特乐坏了。可不是吗!和自己这种与生俱来的稀世天才相比,科洛雷多只怕是比不起眼还要不起眼,非要说的话,大概就是给最不起眼的那个扶乐谱的吧!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不起眼中的不起眼的混蛋,非但不欣赏自己的音乐,把自己用生命在死线前赶出来的谱子扔得漫天飞舞,还不承认自己是个天才,非要当着他那个严厉无比又死爱面子的父亲的面指着自己鼻子断言“就连猴子都可以被驯服”!想起这个莫扎特就一肚子气,打定主意要把当初自己遭受的那些所有的贬低、侮辱和委屈原封不动地狠狠怼在对方那张眼中还满是摸不清楚情况的迷茫,还带着点不可置信和愤怒,嘴角却如临大敌般紧紧抿起的脸上。

    “如果这位科洛雷多先生他觉得受雇服务与我太委屈的话,那么他可以滚了!”

*

  这世上有三样东西能让疯狂沉浸在乐曲中的科洛雷多从莫扎特的乐谱堆里短暂地抬起头:上帝的低语,偷懒的仆人,以及莫扎特那张臭嘴——尽管最后一项大概是科洛雷多不屑一顾而非愤怒地抬起头,而且多半只会给对方甩声冷笑过去。

  但这是在他在地位上还拥有对莫扎特的管教权的前提之下。

  想象一下吧,一个一脸“不识抬举”的阿尔科伯爵先是怒斥了自己(他怎么敢!),然后对着站在他面前一脸蒙圈的莫扎特毕恭毕敬地低下头说“他是您的宫廷乐师,希罗尼穆斯·科洛雷多,大人。”

  科洛雷多?宫廷乐师?

  刚刚陷入中年危机没两秒的希罗尼穆斯·科洛雷多觉得人生从未像现在这样一片灰暗。

  最过分的是阿尔科那个叛徒末了还添上一句,语气里夹带着一些对小人物的嘲讽:“最不起眼的那个。”

  科洛雷多气炸了。全是放屁!那些可都是莫扎特的音乐!那些优雅地流淌、欢快地跳跃、愤怒地旋转、激昂地行进的旋律一节节一段段都代表着莫扎特他自己!那个与生俱来的稀世天才,自己曾严厉地故意贬低他只是为了挫掉他的锐气、雕琢他的品性、释放他的才华,可是“最不起眼”?好一个“最不起眼”!

  虽然就是这么一个“最不起眼”的小无赖,非但没有在自己的教导下学会谦逊和收敛,把自己语重心长痛心疾首(就当是语重心长痛心疾首)的教诲当耳边风,还妄图离家出走另寻雇主,非要当着热爱闲言碎语想象力极端丰富的全萨尔茨堡的面怼着自己鼻尖大骂“我去您大爷的”!想起这个科洛雷多就一肚子气,打定主意要把当初自己遭受的那些所有的偏见和不尊重原封不动地狠狠怼在对方那张用着他那副老天赏饭吃的、还掺上了蜂蜜甜腻到打寒的声音向他发问,还嘴角都弯上了天、夸张的笑容中带着些幸灾乐祸的脸上。

    “我的音乐无与伦比,怕是您还不够资格听呐!”

TBC

说写就写!虽然就写了一千来字……(我检讨)

本来是想全写完再一起发,但是根据我对寄几的了解,还是先把写完的发上来断个后路。反正是短篇不会写很长,要是长篇我就不敢这么玩了(。

全写完后会一起放微博。

总之,请吃糖。

 @乌冬 

评论 ( 26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dwin Fries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