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EF的人生理想是养猪薅羊毛
随缘ID:Edwin_Friesen
算是梗啊脑洞啊段子啊短打啊repo啊啥的乱七八糟的存放地吧。

德扎《阴影如影随形》(如何逃离我的阴影)自填中文唱词

就……昨天和基友在聊关于歌词改编别的语言在音节、韵脚和歌唱力度上的违和感,然后心血来潮就填了这首阴影的唱词(。我已经放弃押韵了[拜拜]但是自我觉得歌唱力度还是可以的,唱出来也不会觉得很耻(重点!刚填完就放出来了没怎么琢磨字词(不想琢磨(。)欢迎beta! 
***
《我的阴影如影随形》自娱自乐中文唱词

原曲:Wie Wird Man Seinen Schatten Los

原剧:德语音乐剧《莫扎特》

填词:EF

*()部分为背景合唱

***

主教伸出援手我不理

粉香发鬈也一并抛弃

腐朽的尘土,刺腻的香薰,怎能,填满我心

我渴望体会生活的真义,像那双唇红润丰盈

或似醇酒,黑夜里温暖着我

低语倾诉,泪水欢歌

心底疑问无法诉说

我的阴影如影随形

告诉我该如何逃离

意欲破茧成就自我

却被命运套上铁索

迷惘而疑惑,却不知该向谁问责

混沌而蹉跎,我的自由已然被阴影吞没

永垂不朽与我无意义

生命应在于多姿笑语

月桂的墓馆,笼罩的死气,无法,令我沉迷

从不听过有哪支乐曲,能媲美彻夜缠绵温情

抚过发梢的柔荑比起琴弦颤音,也更加撩动我心

可疑问挥之不去

我的阴影如影随形

告诉我该如何逃离

意欲破茧成就自我

却被命运套上铁索

迷惘而疑惑,却不知该向谁问责

混沌而蹉跎,我的自由已然被阴影吞没

(他是你身边的恶魔)我的呼吸已停滞

(更是你灵魂的枷锁)双肩被不断向下拖

(在他面前没有自我)沉默从不回应我

(他会夺走一切一点一点再把你折磨)他只是幽幽地深深地盯着我

(他是你身边的恶魔)目光深邃空洞

(更是你灵魂的枷锁)窒息无力反驳

(你这一生都只在他掌控下而活)总有一天会被他熄灭我生命之火

我的阴影如影随形

告诉我该如何逃离

(意欲破茧成就自我)

(却被命运套上铁索)

迷惘而疑惑,却不知该向谁问责

混沌而蹉跎,我的自由已然被阴影吞没

(我的阴影如影随形)

(告诉我该如何逃离)不想屈从命运

(意欲破茧成就自我)我活着只为我自己

(却被命运套上铁索)

(迷惘而疑惑,却不知该向谁问责)可我不甘心,我还不想放弃

(混沌而蹉跎,我的自由已然被阴影吞没)而我的阴影啊阴影,我永远无法将它逃离

fin.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Edwin Fries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