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EF的人生理想是养猪薅羊毛
随缘ID:Edwin_Friesen
算是梗啊脑洞啊段子啊短打啊repo啊啥的乱七八糟的存放地吧。

    我知道诺玛会死,毕竟诺曼之后能从现在这样“只是在诺玛人格控制下才会无意识杀人”变成后面臭名昭著的连环杀人狂只能说明他神志的弦彻底断掉了,他的锚没有了,而诺玛,他的妈妈是那条维系着诺曼脆弱精神和现实世界的唯一的锚。只是我曾猜测过诺曼是怎样杀了他视若生命全部的堪比整个世界的最爱的妈妈,我以为也许是因为警长的关系使得诺玛终于认识到她除了她的儿子以外也并非一无所有,诺曼在对“背叛了他、破坏了游戏规则的”母亲的暴怒中再一次“断片”,于是诺玛和人格诺玛终于得以第一次面对面,而人格诺玛也许会对诺玛失望透顶,认为诺玛并不能真正地将诺曼的一生守护下去于是冷血地杀了她妄图取而代之,真的,我直到第四季的倒数第三集的时候都还是这么认为的,直到第四季倒数第二集的时候——诺玛在她自己和她的儿子之间再一次选择了她的儿子,一切仿佛急速倒退回了他们母子二人为了一个全新的开始刚刚来到镇子上迷茫无助只坚定地相信着只有他们彼此才是最真实的时候……诺曼描述了另一个美好的全新开始,诺玛则带着破碎的希望入睡,而就在我以为这不过是众多普通夜晚的其中一个的时候……
    发生的太快了。安静,有条不紊,甚至带着些艺术或仪式感,但仍然太快了。我以为诺玛之死会是第四季季终的一个炸弹,如同《血色的婚礼》,现在倒好了,我有点不敢看那季终集了。就好像是你为感恩节的巨大火鸡前前后后忙活了好几天,然后在前夜发现因为忙活的太爽忘了把火鸡放冰箱结果它坏掉了一样,这种感觉真的太难受了。
    可是什么都抵不过"and norman get better but his mother went quick"的时候,当诺曼慢慢转过脑袋看着被警长抱在怀中如同失去灵魂的布偶的诺玛,那一句仿佛啜泣又仿佛一声叹息的"mother?"

评论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dwin Fries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