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EF的人生理想是养猪薅羊毛
随缘ID:Edwin_Friesen
算是梗啊脑洞啊段子啊短打啊repo啊啥的乱七八糟的存放地吧。

关于原创脑洞中超能力的一些设定.一

规定可能性的能力:

只要有这种可能性,无论多么微小,只要愿意付出足够的代价就可以让它强制成真或强制成假。代价的大小取决于事物原本的可能性的大小或达成的难易程度。比如找到一件东西和拯救世界的原本的可能性(有可能)完全不同。

注意:

1.有时候,拯救世界的可能性反而比找到一件东西的可能性要大的多。不能单从表面判定原本可能性的大小。

2.对于可能性的规定的连续性。比如【如果到达了某一个地方就可能找到某个东西,而找到了这个东西之后就有可能可以拯救世界】的连续性是【到达某个地方——找到某个东西——拯救世界】,那么规定可能性的时候只能是【一旦我到达了那个地方就一定能找到那个东西】或【一旦我找到了那个东西就一定能拯救世界】,而不能是【只要我到达了那个地方就一定能拯救世界】。对于破坏了连续性的可能性的规定将视作不成立。

3.对于连续的一件事,只规定一个可能性所付出的代价比连续做出多个规定所要付出的代价要小。比如只规定【到达某个地方就能找到某个东西】所付出的代价比同时规定【到达某个地方就能找到某个东西】和【找到那个东西就能拯救世界】所付出的代价要小。当付出的代价相同时,前者的可能性则比后者同时规定的可能性要大。

4.付出的代价同时取决于你想要达到的可能性的程度。比如对于找到一件东西的可能性,【一定要找到】和【只是很想找到】所规定的可能性需要付出的代价前者比后者要大。

5.规定可能性的能力只有在有多个可能性的情况下才有用,说白了就是放大或缩小多个可能性中的一种或几种。当只有唯一一种可能性的时候则无法使用这种能力。

评论
热度 ( 1 )

© Edwin Friesen | Powered by LOFTER